第三章  

TEAMB公演開演前的後台總是鬧哄哄的,一邊CINDY督促著平均年齡最小的B組成員們的準備,所以這時候B組都在各自準備上台的梳妝和換裝,另一角麻友坐在鏡子前不停確認劉海和笑顏的完美度,愛佳也坐在CG偶像身旁聊著二次元世界所發生的事。

"你們有沒有看到yukirin?"陽加詢問正在聊著天的麻友和愛佳,愛佳稍微掃視四周一下,發現由紀自身換好劇場衣服後,默默地坐在鏡子盯著手機發呆,三個人看著由紀嘆了口氣便把手機闔上,但時不時還是會用眼角餘光瞄著手機的動態。

見了此狀的三人,愛佳首先提出疑問"今天的yukirin有點奇怪呢?"
"你也這麼覺得嗎?"陽加表示贊同附議著
終於停下整理劉海的麻友開口說"雖然平常yukirin會玩手機,但是最近總是多次將手機開開合合的,倒是挺反常的!而且今天不明就裡的一直盯著手機嘆氣,早上歌劇團排練有發生什麼事嗎?"
"今天嗎?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啊?不過最近休息時候yukirin倒是和SAE醬常常愉快地聊著天"
"歌劇團男女主角一起聊天有什麼好稀奇的?"愛佳覺得陽加有點大驚小怪
"但是,我還是第一次見到yukirin在前輩面前敞開心胸的聊著天呢!而且在一旁看的我都有些妒忌了呢!"
"哈~你是妒忌SAE還是yukirin啊?我看是後者吧!"愛佳壞心眼吐槽著陽加"我哪有啊~不過話說回來演對手戲可是SAE呢!我看很少有成員不動心吧!尤其是男裝的SAE,後台有誰不是搶著和SAE拍照"陽加津津有味說著SAE的迷倒芸芸眾生的事蹟,只見從剛就沒怎麼說話的麻友站起來"我去看一下yukirin!"

"哀~今天應該是不會傳訊息或打電話來了吧!"由紀輕輕地嘆息說道,然後盯著剛剛才闔上不久又被打開的手機螢幕。

自從把交往的事交給佐江後,每天都至少會打來一通電話聊聊天,或傳封訊息問候和簡述一下今天在哪裡工作做了哪些事,雖然訊息數不多、通話時間也不長,但是由紀不知不覺中習慣了這樣溫暖的貼心問候,變得習慣守在手機前等候,這件事似乎成了每天必備的工作之一。

"yukirin在做什麼?"輕輕柔柔聲音從旁邊響起

52879010201012132248053499700962358_009.jpg  


"嗚!?原來是麻友啊!我沒有在做什麼啊"由紀闔上手機搖搖頭表示
麻友看著由紀說"是嗎?那你為什麼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將手機開開合合的,又盯著手機發呆,是在等誰的電話嗎?"
"沒有……沒有啦!我只是在看自己博客的留言啦!"心虛由紀慌張往別處看
"真的嗎?沒事就好~聽哈醬說這次是和SAE一起演對手戲,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就你覺得SAE如何?"
"SAE醬嗎!一直都很元氣地充滿笑容,不管和誰都能友善談話,而且很照顧後輩,總是會注意到心情低落的成員給予鼓勵和幫助,是我很尊敬的前輩!"
"原來如此~"麻友若有所思點點頭
"麻……."正想反問麻友為何如此詢問的時候,樂屋門口傳來一陣喧騰

"哈囉~大家好啊~準備得如何呢~~今天的表演也要充滿幹勁喔"充滿朝氣打招呼馬上就吸引附近的成員,紛紛上前圍住這位身上閃耀著無限活力的少女。由紀光聽聲音就知道引起後台小騷動的人,一定是那位…….


"SAE醬~"大家此起彼落叫著少女名字


"SAE醬~今天怎麼會來劇場呢?"在佐江身旁的萌乃問道
"阿~~是萌乃醬!好久不見!話說也才上個禮拜剛見過"一邊露出燦爛笑容說著一邊大鵬展翅地伸出手臂摟助萌乃的肩膀,平常眼神銳利的萌乃也頓時嬌羞了起來"恩~今天工作很早就結束了,剛逛完街還剩下很多空餘時間,所以想來劇場看看B組的大家"

"所以SAE醬今天會在台下看我們的公演囉?"挽著佐江另一隻空出來的手臂指原興奮問著
"恩~會啊~今天會坐在特別席觀賞演出喔!所以今天要加油喔!我相信B組的大家一定會有場精采的公演的"話一說完就用著爽朗帥氣微笑,對大家擺出一個B組手勢,其殺傷力讓周圍地已經瘋狂的少女們尖叫不已。

"SAE醬好帥!而且~今天有SAE醬注目著~恩~好!要加油了!"就這樣今晚B組成員表演戰鬥力瞬間被增幅了好幾倍

"阿~話說回來?大家有看到yukirin嗎?"佐江環伺著樂屋四周
"yukirin嗎?在那邊和麻友一起唷!"菊地指著另一邊的鏡子

由紀讚嘆地看著圍繞在佐江身旁大概聚集了B組三分之一的成員"這是多麼可怕的魅力啊~平常我和CINDY每次都要費了相當大的心力才能聚集大家,而SAE醬一出現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大家自然而然往她那邊靠近"突然間,一直騷動的團體靜默了下來,而且發現大家視線是投射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佐江已經掛著招牌迷人笑容朝自己迅速衝了過來。

"yukirin……yukirin……今天好嗎?對不起!今天來不及通知你就跑來了"無視所有人目光的熱情抱著由紀說"今天公演要好好加油喔!我會在底下好好看著yukirin加油的!"

望著佐江背後其他成員們的殺人視線,每一道忌妒怨恨交雜的目光如果都算一把利刃的話,那她現在都不知道已經死了幾回!天呀!輕舉妄動的話大概就上了明天頭條吧!由紀嚥了口水,悄悄退開佐江回答"恩…….好…….我會加油的!"

皺著眉佐江轉過身又一把抱住由紀說"yukirin…..像這沒有元氣的回答……是不行的喔!要像我這樣伸出拳頭哦~大聲說~加油~才行!"

由紀突然覺得背後一陣惡寒,心中暗暗悲悽:SAE醬這個笨蛋!哀~我應該活不過這個公演了吧!正在考慮是否備份遺書的時候……

"準備正式上場囉!"舞台工作人員大聲往樂屋傳達

TEAMB所有人員暫時放下恩怨,迅速往舞台移動去了。



第四章

"A~K~B~forty~eight~Are~You~Ready~OH~"

激昂overture 之後,隨即由16位可愛美少女樂隊吹奏著拉開序幕,本來就很可愛的B組成員在舞台上更顯得耀眼"READY~GO~GO!偶像的黎明終於來臨!~"節奏輕快舞風可愛的表演讓場內觀眾情緒不斷升溫,即使是第一次來劇場觀賞的人,也容易陷入這種狂熱氣氛,情不自禁地隨著節奏揮著手中螢光棒,有時候又能跟著歌曲中幾個點做V5的口號與台上偶像互動,嘗試過一次就會想再來觀賞,這就是AKB48劇場魅力。

佐江坐在特別席上觀賞著公演,一如往常地劇場內充斥著歌迷們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但從拉開序幕後她的視線就默默停在一個人的身上,彷彿身處在只有她們倆人存在的寂靜世界裡,將吵雜喧鬧的情緒隔絕在外,吹長號清新的一面、充滿霸氣力道的一面、天真可愛的一面、或是極為挑逗的、性感的一面,優雅、成熟舉指投足間散發魅力的由紀,讓台下的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跳,一種無法言喻感覺不斷湧出,止不住地用目光追逐著由紀身影。


逐漸浮現淡忘的記憶,這似曾相似的情緒。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默默地注視著。


2007年的春季全國巡迴演唱會優子因故缺席,聽才加說是由劇場新進成員做頂替,雖然未曾謀面一走進後台就能馬上認出,一頭烏黑平滑柔順長髮、笑起來彎彎的眼睛、會用手指遮住唇部的小動作、氣質優雅全身充滿著溫柔氣息,感覺與粉紅色非常合襯,是和自己完全相反類型並且非常嚮往的女孩子,而且與其他成員的小團體形成強烈對比,一個人怯生生地坐在角落,雖然說成員們誰也沒有刻意欺負她,偶爾也會和她聊上幾句,最終還是剩下她孤身一人。

佐江覺得這種孤伶伶的感覺刺痛著她,像是看見了以前的自己,正要走上前去搭理時候,突然河西一把抱了過來撒嬌,稍微安撫撒嬌鬼後再轉頭回去看時,只見惠令奈已經帶著她往餐廳去了,讓佐江悄悄鬆了口氣。

排練過後是休息時間,經過後台某處無人角落,只見一人奮力練習舞蹈身影,有時跳到一半面露困惑、有時停下喘氣休息、有時抬頭讓眼眶淚水不流下、有時緊握雙拳為自己加油,一切看在眼底的佐江再也忍不住心中想幫助這女孩的念頭,上前微笑問說:有哪裡不懂嗎?,女孩愣了一下之後回報同等燦爛的笑容。


那是第一次和由紀相遇場景。

52879010201012132248053499700962358_010.jpg  


當時一直注視著的那位怕生女孩,現在已經成長到能獨當一面,在舞台上散發著獨特魅力成為B組不可或缺的一員了,雖然現在也同樣注視著,但佐江無法解釋為何每次在家觀賞DVD時,總是不自覺地被由紀吸引,雖然媽媽也認同由紀舞台魅力確實很棒,自己卻不認為只單單是這種魅力,是還有另一種因素在牽引著她,佐江曾想釐清但到了某一點卻不再多想,或是不敢多想。


"只想看著她"的強烈念頭不斷在心底紮根蔓延。


台上的由紀當然不會知道佐江想法,但是佐江炙熱的視線卻讓她非常不自在,好幾次差點在意的跳錯舞步,讓同組搭檔很久的麻友在結束公演後,忍不住向由紀提問"yukirin今天表演UNIT曲的時候差點跳錯了吧!"

"阿!被發現了啊!果然瞞不住麻友你的眼睛"
"yukirin……平常是不會跳錯自己的UNIT曲,今天卻特別反常"
"是嗎!可能……我今天有點累了吧!"由紀心虛了一下
"恩~可能是吧!而且……我還發現yukirin今天表演眼神老是往SAE坐的席次飄!"
"哪有啊~哈哈~我也有往其他地方看啊!麻友太敏感了啦!"這時候像是被捉到小辮子般慌亂,將桌上東西都不分青紅皂白往包包裡塞

"yukirin……"
"阿!?還有什麼事呢!麻友!"假裝鎮定對麻友笑著說
"你要把造型師的吹風機、公用的手部消毒液和我買的動漫雜誌也一齊帶回家嗎"指指由紀那已經快被塞爆的可憐包包
"唔!?一時沒注意到,哈哈哈哈哈……"想要傻笑帶過
"太奇怪了!今天的yukirin真的很奇怪!"無法看透的雙瞳直盯著由紀看,像是要把她看透一般,由紀心裡如坐針氈

"對不起~~今天媽媽叫我早點回家!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先走不陪你啦!麻友!掰掰~"由紀頭也不回的飛也似地逃出了劇場大樓,迅速坐上經紀人安排的交通車,留下若有所思的麻友。

呼~~終於到車站了!差點就要被揭穿了。和經紀人道別後,由紀一個人在月台邊等著電車,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心想這時候誰會打過來"你在哪?阿~不用!我看到你了!"拿著手機往右看去,立即看到她氣喘吁吁跑過來,便一起坐上剛進站的電車。

"yukirin要坐到哪站下車?"
"我看看……從這邊的話要坐5個站才會到"
"那這樣也要一段時間才會到囉!"
"恩~對啊!SAE醬平常也坐這班車嗎?"
"恩~~對啊!我回家都坐這班!"
"騙人!"
"!?"
"SAE醬以前有說過住在哪裡?坐這班車的話完全是繞遠路!"
"阿~~~沒想到居然被識破了!果然瞞不住yukirin!呵呵~"某人尷尬地搔了搔頭
"但是……還是很感謝SAE醬陪我,至少這段時間不會無聊"
"是嗎!還以為你會嫌吵勒!今天公演很棒喔!很喜歡yukirin的嘴對嘴巧克力的UNIT曲,服裝超可愛超性感,舞蹈部分也很誘人!配上有點色色的歌詞,SAE我看得是臉紅心跳呢!感覺有點被yukirin給迷住了呢!呵呵~感覺可以理解飯們的心情…yuki…."一轉頭佐江想說由紀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原來已經默默地沉入夢鄉。

像這樣毫無防備的由紀可是第一次見到呢,仔細端詳由紀的睡容,雪白滑嫩肌膚、長長的眼睫毛、小巧嘴唇宛如天使般睡顏,突然間車廂一個晃動讓原本往前傾斜身體往佐江肩膀靠去,近到幾乎可以聽清每一個呼吸,而且由紀身上好香喔!簡直讓佐江心跳到快要窒息,臉脹紅跟番茄似的。

即使肩膀都有些發麻了,佐江也怕驚動到熟睡中的由紀,於是就保持原樣一動也不敢動的坐著,她心想如果可以選擇她希望永遠活在這個瞬間,但是這個幸福沒能太久終究還是到了要下車時刻,12點過後的灰姑娘,美夢終究要醒,佐江輕輕搖醒身旁睡美人。

由紀驚覺到自己的失態連忙道歉便匆忙下了站,站在月台邊揮手和站在車門邊的佐江道別,電車闔上門離開由紀視線時候,車內佐江始終沒放下揮動的手。

"呼~終於活過來了!"剛從浴室出來的由紀,擦著未乾頭髮往房間走去,坐在靠窗桌子旁準備吹頭髮時候,發現窗戶外邊不斷傾斜滑下的雨珠,難怪剛剛出來的時候覺得有點冷呢!原來開始下雨了,窗戶佈滿了霧氣,伸出食指緩慢寫下佐江兩個字,想著最近與名字的主人的互動,又緩緩在旁邊位置寫上了自己名字,最後畫上愛心圈起,就這樣發呆盯著心型圖。

"應該不可能吧!只是逢場作戲罷了!"伸出手掌將窗上圖畫擦得一乾二淨,看到窗外大雨又突然想到不知道佐江今天有沒有帶傘。

同一時間在佐江家
"哈啾~恩?剛剛誰在想我?而且怎麼突然就下起雨了!果然不能小覷雨女的威力"默默點頭認同後,又打一個大噴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