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PART3- 柏木由紀生日


透著微光的昏暗天際,層層堆積的雲層,一一染著海洋鬱藍,高窕纖瘦的人影,肌膚有著漂亮栗子色,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室,左顧右盼地深怕被其他人發現,腳步停在某個桌子前,俯身查看抽屜課本的名字,確定無誤後,左手探進運動褲口袋,一把掏出包裝精緻的小禮盒,打開綁著緞帶盒蓋,陷於泡棉中間的戒指,喜悅完全展現在笑開的眼角及嘴角的弧度。


「噹噹噹~」整點鐘聲迴盪在校園裡每一個角落。


揮動短袖袖子,擦去自額頭不停落下汗珠,心理嘀咕著:「已經5點了!得敢快回去!不然被抓到就慘了!」趁著各運動社團集體鍛練體能,繞跑整個校園的時刻,拜託從小一齊長大的死黨們幫忙掩護,找空檔悄悄溜到某人的教室裡,牆上掛鐘指針一分一秒的流逝,迅速闔上蓋,置放抽屜的最深處,離開前對著安然躺在裡邊的禮物,留下一個滿意的笑容,隨即抬起頭觀望周圍,才加緊腳步離開現場。




「呼呼呼~才加!哈哈~我快死了!真的快死了啦!每天這樣!我...不行了!之後的事就拜託你了!記得和陽菜說我永遠愛她!」優子上氣不接下氣,腳步闌珊的跟在慢跑隊伍尾巴,速度則是越放越慢。


「優子!!胡說些什麼!!訓練才開始幾天而已,什麼時候變這麼弱了!」才加特意慢下速度與優子同一列,單手撐在優子的腰後使力往前推。


在才加幫助下,喘息變得沒那麼吃力,勉強嚥了口水說著:「呼呼呼~因為.....睡眠不足嘛!!」


「昨晚你到底幾點回家?我睡得時候都快午夜12點了,連晚班打工的佐江都回來了!跑哪去啦?」


「那個....午夜2點!」聲音小到快聽不見。


「怎麼會這麼晚?你做什麼去了?」


「約會去了!哈哈哈哈...」優子乾笑好幾聲不敢看才加。


才加一副死魚眼瞪著她說:「原來如此!個人業障個人擔,您慢慢承擔吧!」才加緩緩放開支撐的手。


「哇阿阿阿!!!才加!!!你不可以這樣對我!!」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知道今天要體能訓練,寧可出去和可愛的女生浪蕩,也不肯早睡,不給你苦頭吃,永遠學不乖。」


「才加!!!!!!」優子瞪著大大雙眼苦苦哀求,像承受不住嚴苛訓練,停下腳步扶住身旁牆壁彎腰不停咳嗽。


「咳咳咳咳..」


看著不停咳嗽地優子,不忍說著:「算了!就幫你這一次,下次可沒那麼好的事了!」


優子用手指假裝擦著眼淚說:「才加!真不愧是我的親友!愛你!愛死你了!LOVE注入!」露出招牌酒渦笑容跳到才加身上想要獻上香吻,被才加一掌按住整張臉直喊著少來這套!噁心死了!。


「逼逼逼!喂!那邊那兩個!不要落後!快點跟上!」騎單車的魔鬼教練狂吹口哨,催促停下腳步的才加和優子。


「是!」兩人齊聲應諾又再度奔跑了起來。


「秋元!大島!有沒有看到宮澤?」教練厲聲問道。


兩個人一聽到教練的問題當下緊張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隨便想個理由把教練支開再說。


「在前面!」


「去廁所!」


才加和優子同時回答,各自喊出不同的答案,心想這下可糟了。


「到底是跑到前面去了,還是去廁所了!你們哪一個才是真的!給我說清楚!要是被我查到有人偷懶,她就倒大楣了!如果試圖包庇偷懶者,連你們也一齊罰,快說宮澤到底跑去哪裡偷懶了!」單車上教練虎虎生風的揮動竹劍,社團每個人都有嚐過其威力,兩人畏縮說不出任何話,加上剛剛的出錯,也不敢再多說什麼話,只怕這個充滿謊言的雪球會越滾越大,正當脾氣暴躁的教練耐不住性子,竹劍準備要落在兩人身上時。


「呼呼呼!才加!優子!等我一下!」遠處傳來佐江的聲音。


「來了!」兩人像看著救星般出現的佐江。


「抱歉!教練!剛剛腳踝有點不適,所以沒有跟上大家!真是抱歉!」佐江對教練深深的一鞠躬。


暴躁的教練收起竹劍,臉色和緩了許多說:「下次注意一點!受傷了不要太勉強,快點養好,大賽日子快到了,要多注意一點!」


「佐江會多注意的!感謝教練的關心!」90度鞠躬仍未抬起身子。


「我先走了!你們三個快跟上隊伍!」


「是!」三人異口同聲回應。


看教練走遠了,兩人使著眼色對佐江問說:「一切都搞定了?」


佐江伸出大拇指得意笑說:「那當然!你們這邊呢?」


優子吐出舌頭像狗一樣喘息說:「不好!快往生了!阿~過世的親人好像在對面向我招手!」


兩人沒好氣的敲了下優子的後腦勺,優子又叫又跳表示抗議,三人互鬧一陣子爆出震耳笑聲,號稱雙塔的佐江和才加,不用多說各伸出一隻手,撐著快不支倒地的優子慢慢跑回終點,因為,傳說中的K班黃金鐵三角不是只有認識時間比別人長而已。


結束早上的特訓,緊接的是平日學生的課業,幾乎是體育保送生組成的K班,有一半已攤死在課桌椅上,台上的老師也知道K班的辛苦,所以只要別太超過,基本上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帶過,身旁的優子已經用課本豎立成一道屏風,在裡頭呼呼大睡了起來,才加略感疲倦,卻打起十二萬分精神認真抄著筆記,坐在後邊的佐江,像看著偉人般的背影,忍不住發出了讚嘆,真不愧是才加!可靠的班長!AKB企業未來的棟樑!我和優子期中考成績就靠你了,加油了!寫著黑板殺殺的粉筆聲,配上老師枯燥的講解旁白,像首靜謐的催眠曲般讓眼皮越來越沉,緩緩沉入彎曲雙臂,閉上眼前腦海裡想著的,全是禮物的牽掛。




當鐘聲打了第七聲後沒多久,校園女神之一的柏木由紀,今天依然在眾人行注目禮的情況下,緩緩步入教室內,秉持著幾乎每天走路上下學的樸直個性,偶爾起得晚才騎單車上學,家裡不是沒有高貴名車代步,只是個性不喜歡引人注目與鋪張,也是這樣親民形象,讓她的粉絲逐年增多。由紀一早就驚見自己桌上堆滿了小山般的禮物和卡片,座位旁邊擠滿一群專門跑來湊熱鬧的蒼蠅們,雖然早已習慣這樣的情況,但是每年那些不具名的貴重禮物,讓胎她實在傷透了腦筋。


沒等由紀放下書包,就有女同學在旁起鬨說:「真不愧是由紀!一早來就有這麼多禮物!真好!拆禮物給我們看看好不好!」


「等一下下...讓我先坐下吧!」由紀一屁股坐上椅子,苦思該如何把這成堆成山的禮物收好,該叫管家中午來趟學校把東西運走嗎?還是先硬擠下更衣室的櫃子?就算不知道送的人的名字,畢竟弄丟禮物也十分失禮,伸進抽屜準備拿起課本時,指尖觸到一個堅硬物品,拿起正方形小禮盒,左右查看時被旁邊的人從上一把奪走,正要喝止對方時,已經被粗魯地打開了。


「戒指!哇阿阿~好羅曼蒂克唷!」身邊的女同學尖叫不已,接著問說:「快看是哪一個名牌的戒指。」


「沒看到任何紙張和保證書,戒指內只刻著RIN三個字而已!」


這句話像一道雷,灌入頭頂直到腳底,除了當事人,不會有人懂藏在戒指裡的戀人密語。


「喂喂喂!你們給我等一下!」皺著眉的由紀雖然想要強勢奪回東西,動作和語氣過於輕柔,結果被眾人活生生的無視。


「沒看過這個牌子耶?」


「阿!這個我知道!是參雜在百貨公司裡的小牌,只是個雜牌!不是什麼外國名牌貨。」


「蛤!這種東西還敢拿來送由紀,未免也太寒酸了吧!想想我們由紀是什麼樣的身分..」


由紀用盡力氣擠出聲音喊道:「你們不要太過分了!」


平常溫和待人的由紀,幾乎沒人看過她發脾氣的樣子,現在卻反常為一個戒指發脾氣,眾人咋舌道了歉才散去圍觀,由紀喜孜孜將裝著戒指的禮盒放入書包,其餘的禮物則和同學借來塑膠袋統一裝入,RIN醬是專屬於她的小名,還記得是她一邊笑著一邊霸道說:「決定了!就是RIN醬!現在開始,只有我能叫你RIN醬!」敵不過那爽朗的笑容,也不管由紀願不願意,就由她這樣一直叫著,就像是被施展了魔法般,只有她喚著的時候,心頭會漸漸湧起濃濃的甜味。


下一節是B班體育課,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一隻顫抖的手緩緩打開了由紀的書包。


大賽時間即將逼近,預備出席賽事的K班學生,下午三點過後的課程全改成社團練習,體育館裡邊,一邊佐江在專屬籃球場練球,一邊網狀格牆隔著正在上體育課的B班,由紀帶領全班做體操,兩人在眾人沒注意情況下對上視線,然後微微一笑,佐江視線轉回正面,收起微笑,面對緊黏防守的球員,一個假動作晃過對方,快速收球平移,迅速一躍而起,時間像在空中停留住般,瞄準籃框,力量傳至右手,輕輕一拋,刷!一記悅耳的空心入籃,回防時隊員紛紛擊掌賀道NICE SHOT!,一臉得意轉頭看由紀,她笑著,兩隻手雙雙比出大姆指。練習賽結束時,B班體育課已下課10分鐘,佐江喝著運動飲料,毛巾擦拭著毛孔中不停像噴泉湧出的汗水,正當要將乾癟飲料罐丟入路過垃圾桶時,發現桶內躺著一個熟悉的物品,是今早放到由紀抽屜裡的方形禮盒,刻著RIN的戒指仍安然躺在裡頭,掩不住滿臉的震驚和失落,想馬上問個一清二楚,礙於對方課程還沒結束只好先去上個廁所,等到放學遇見本人再問清楚,入到廁所內,一鎖門馬上就聽到外面有人說話。


「喂!你知不知道今天早上,B班的柏木由紀收到什麼生日禮物?」


「智慧型手機iphone?還是ipad2?還是黃金鑽戒之類的?她不是每年都收到一堆貴得嚇死人的東西。」


「都錯了!今年她居然收到一個雜牌的戒指耶!跟你說,你沒看到柏木當場驚訝的表情,超好笑的啦!」


「真假的!那個有名的大小姐!」


「對啊!一講是雜牌,居然馬上生氣說不要太過分了!」


「诶!?那個溫和的濫好人也會生氣啊!」


「唉!我跟你說,某些人不是不生氣,只是沒講中她的點,為了個破戒指需要破口大罵嗎?表面上說什麼禮物不分貴賤,心意最重要,但是說來說去,還不是覺得收到這麼廉價的東西掛不住面子!」


「真看不出來!柏木會這樣!」


「就是說啊!诶!下一堂上課鐘響很久了!趕快回去不然到時候又要罰站在走廊上了。」


步出廁所的少女,完全沒發現躲在裡頭的佐江,緊捏住掌中禮物握到五指通紅,硬盒尖角深深嵌入掌心,方才少女們的對話,一字一句像是一把利刃狠狠刺入佐江單純心靈,噴灑出大量鮮血,如果少女們說的都是真話,那麼被踐踏的不僅是自己的真心,還有人格。


佐江、優子和才加和其他人一樣,父母皆是在同樣企業裡工作,但是三人的父母所從事是比較基礎的藍領階級,薪資不比其他白領階級富足,要不是靠著體育績優入學可學雜費全免,學歷又可以幫助她們進到不錯的企業,不然,三個人對於這樣的貴族學校根本是想都不敢想,除了租屋費用由家裡負擔外,其餘生活開銷都是靠自己賺來的,所以她和優子才會在便利商店,才加則是在學校食堂打工,這幾天為了給由紀一個驚喜,好不容易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很適合她的戒指,為了湊足將近自己打工薪水一倍的費用,佐江硬是多接了幾個臨時工,像是站在十字路口發傳單面紙,清晨送報紙之類的苦活,讓粗糙雙手又多了幾道傷痕和凹凸不平的粗繭,一想到自己的用心,被如此鄙視對待,滿腹委屈無從宣洩,憋著淚水忿恨跑出去,發狂似的拔腿狂奔,不想讓迎面而來的人們看到哭紅的五官,飛奔至樹林包圍的僻靜角落,才放縱一直試圖抑止落下的淚。


「宮澤佐江,你怎麼會如此懦弱,哭什麼啊你!不過就是被富家千金看不起而已,有什麼大不了的,被人看不起這種事,不是已經遇過很多次了嗎?但是....但是...為什麼現在我的內心卻承受著椎心之痛。」止不住的晶瑩水珠一一滑落臉龐,此時,身後的草叢發出沙沙搖擺的聲響,佐江張著濕紅大眼怒道:「是誰?誰躲在後面?」


從草叢爬出了一個短髮少女,頭髮上還夾雜些許葉子和樹枝,看到佐江露出燦爛純淨笑容說:「阿~是佐江!」


「敦子!你在這裡做什麼?」佐江用手擦去鼻水和眼淚問道。


敦子歪著頭問說:「那佐江為什麼要一個人在這裡哭呢?」


「跟敦子說了你也不會懂的啦!」佐江伸手將敦子扶起,貼心拍下她身上的枝葉。


「是這樣嗎?B班的柏木由紀呢?今天不在嗎?」敦子睜著大大無辜的眼珠子望著佐江,這一問反讓佐江答不出任何話來,看著佐江為難的反應,滿頭疑惑的問說:「诶!?嗚呼呼!該不會.......你們還在曖昧期,其實還沒交往?」


這下反而換佐江滿頭霧水問說:「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心想自己記得只和才加、優子講過啊!什麼時候走漏風聲了!


「呵呵呵....因為午覺醒來剛好都不小心撞見啊!你們都選在我睡覺地點附近用餐,甜甜蜜蜜的樣子,還以為已經交往了呢!」


「原來如此...」


敦子靠近佐江,閃亮黑瞳迎著佐江目光,拉著佐江的衣角,露出魅惑笑容說:「這麼說來!我還是很有機會的囉!」


「敦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棒了!」


佐江忍不住大喊了一聲,無力招架面前哈哈大笑的前女友,同讓男同學瘋狂校園女神之一的前田敦子。




和敦子交往起緣於一碗麵。


愛睡懶覺的個性,懶散沒有幹勁的外表直到現在還是沒啥變化,但只要是提到吃飯,不知從哪生來的力氣,總能比其他人還早來餐廳報到,食量也是普通人的兩倍,真懷疑她這個人是不是只為了吃飯而生,以前曾問過她這個問題,卻被她用「早飯是人生一半」這句格言狠打敗,聽說曾看過敦子家早飯的人,無不被其豪華風盛的內容嚇傻,直說那簡直是皇帝的膳食,重點是敦子還能一一完食。


原本佐江就在餐廳打工,很快就知道了這號人物,很多男同學知道敦子喜歡吃,都會紛紛多買一份請她吃,雖然愛吃卻很有原則,只是禮貌笑笑推說自己已經吃飽了,某天午休時間過了,遲遲不見敦子前來,直到打了上課鐘才見她虛弱拖著腳步走進餐廳,一進門馬上攤倒在地,佐江馬上放下工作趕緊去扶,才發現敦子渾身發燙,正發著高燒,身後跟來保健室老師生氣斥責病人怎麼可以隨意走動,說完便拖拉著一直喊著想吃拉麵,哭喊不願離開的敦子,多麼可怕的執念啊!當佐江臉冒三條線想著,轉念想起方才哭鬧少女臉孔,心理多少有點不捨,走進廚房煮碗熱騰騰拉麵端到了保健室,看著津津有味吃著拉麵的敦子,問說同樣都是我煮的拉麵,為什麼只吃我給的,敦子笑笑說因為媽媽說不能吃陌生人給的東西,而且廚師看起來不像壞人,煮得東西也很好吃。看著說話有點無厘頭又害羞的敦子,突然覺得很可愛,可能從那時候開始就起了好感,而對方也從那時候開始,時不時的往她身上爬,就像找到尤佳利樹的無尾熊,一旦抱住就很難抽離。




就像現在這個情況一樣,敦子已經爬上了我的背,四肢緊緊纏住我的身體。


「我說...敦子!機會是指爬到我身上睡覺嗎?」


「晚安!」無視我的問話,已經打算要就寢了。


「喂喂喂!給我醒來!」將盒子放入褲子口袋,身體用力左搖右搖,身上的前女友仍紋風不動緊緊巴在上頭。




轉頭望著用非常人姿態沉入夢鄉的少女,放眼整個校園大概也只有她可以做到,交往前後佐江和敦子相處情況,和剛才情況沒有相差太多,外表看似很自然很甜蜜的小倆口,事實上交往程度也僅止於此,不知道為何彼此都沒有想進一步發展的想法,可能是初戀的關係對愛也不了解,以為在一起就是愛的表現,時間一久,兩個人漸漸成熟懂事,才發現,原來真正的愛,不如她們所想像的那樣,比起當情人,她們更適合當朋友,分手是敦子提的,沒有人問是什麼原因,因為彼此都知道為什麼,為此兩人都難過了一陣子,佐江辭去了餐廳工作轉當便利商店店員,聽說那一整個月敦子喪失胃口,都沒把飯吃完,時間弭平傷痕,過去那些早就不痛了。


兩人現在是最好的朋友,這在彼此心中是最清楚不過的事了。




放學鐘聲一響,教室裡的學生漸漸離席散去,中午已請管家把其他的禮物載走了,在座位上收拾著的由紀,思考著要不要去體育館等佐江,還是乾脆直接回家晚上再去便利商店找她,邊猶豫邊伸出纖細五根手指。


戒指,該戴在哪根手指上呢?


「中指或食指也太普通了!果然,要無名指才完美,啊!感覺被人看到一定會被問東問西的,好害羞!不過,如果是她,看到應該會很開心吧!佐江,現在在做什麼呢?阿~怎麼瓣!一直想她,感覺自己好像傻瓜喔!但是......完全停不下來,想要一直維持這種幸福的感覺,就算會被人當成笨蛋看待,決定了!戴好戒指馬上去體育館找她好了!」被眾人愛慕的校園女神,此時只是個陷入戀愛的普通少女,下了課腦袋裡裝得全是甜蜜妄想。


「不見!不見了!佐江送我的戒指不見了!!」


慌張翻遍整個書包夾層,明明確實放進書包裡,怎麼會突然不見,把書包東西全倒出來,仍沒見到戒指蹤影,難道有小偷?不可能的!當教室沒有人在時,可是佈滿紅外線保全,沒有先知會警衛貿然闖入就會驚動警鈴,難道班上有人惡作劇故意拿走我的東西,但是幹嘛什麼不選,偏偏選佐江送得戒指呢!由紀越想越懊惱,根本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如何面對佐江,原本預定繞去體育館的路途,一看到建築物又突然心虛地往旁邊走去,這一走岔,使得原本方向感不佳的由紀,根本迷失了回途。




在這緊要關頭上,迷路了!


她深深恨著這永遠擺脫不掉的詛咒。




走到有綠蔭壟罩的陌生角落,前面似乎有人在,太好了!正當要上前詢問怎麼回去時,定睛一看才發現是佐江,她正坐在石子上,後頭似乎背著東西,由紀頓時充滿笑容,倆步倂一步的,雀躍往前快走。


「不!佐江背著的不是東西,是人!那個人好像在哪看過!是前田敦子!為何會在這裡?」以前有聽佐江說過前田是她的前女友,自己也沒向佐江多問以前的事情,想說總有一天她會自己提起,遠遠看佐江和其他女生互動,又貼得那麼近,一股不到忌妒的情感,也說不上喜歡,淡淡的酸在心中渲染開,疑惑在腦袋裡空轉,聽不見佐江在說些什麼,看起來似乎很傷心的樣子,好想現在一把佐江擁入懷裡,好好的安慰她,但是,自己的出現適合嗎?內心十分不安,手指下意識捲著烏黑髮梢。




敵不過纏攻一流的人形無尾熊,佐江只能舉雙手投降,索性坐在石子上歇腳,耳邊傳來暖暖的呼吸,莞爾一笑,心想真不愧是敦子,這麼快就睡著了,目光向遠處延伸,有些黯淡,收起笑容妝上憂鬱,或許是想起了以前一些被人欺負的回憶,自言自語的說著:「是不是窮人家的小孩,就沒辦法給對方幸福,註定要被人瞧不起一輩子,明明已經那麼努力了,為什麼....為什麼要否定我!為什麼要把我送的禮物丟掉!難道窮小孩的真心就這麼不值錢嗎!」講到這兒,淚水已經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嘩啦嘩啦傾瀉而下,一邊哽噎一邊說著剛剛在廁所聽到的對話,還有發現禮物被丟在垃圾桶的痛心情景,夾帶哭腔說了好一陣子,情緒才逐漸穩定下來,衛生紙能擦去鼻涕和眼淚,卻藏不住曾哭過的痕跡。




「敦子~敦子~你在哪裡?快點出來!」遠遠傳來中氣十足的聲響,原來是A班班長在尋找她們班經常走失的無尾熊。


「小南!」熟睡中的敦子突然輕喊了一聲,然後緩緩睜開眼皮,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爬到佐江胸前。


佐江回應高橋南的呼喚:「在這裡!敦子在我這裡!」


「唷!小南!早啊!你看!我很厲害吧!」敦子放開雙手,只靠腳和腰力撐住身體,拼命揮著手。


高橋南氣喘吁吁跑到佐江面前,想要接過敦子卻被對方一臉傲嬌的拒絕,高橋拉著敦子上半身,下盤卻緊緊扣住佐江的身子,說什麼就是不放開,突然,高橋一瞥,似乎看到了站在遠處的柏木。


「阿勒!那個是不是B班的柏木啊!」正要開口叫的時候,對方已經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佐江盯著越來越遠的身影,想立即放下敦子趕上去,正要勸敦子下來時,發現對方不知何時早已悄悄走到高橋的身邊,只見敦子用著天真又帶點魅惑的笑容說:「答案!不是一直在你身邊嗎?不快一點的話,就要溜走了。」


「敦子、小南你們回家小心點,那我先走囉!」


原地剩下A班的兩人紛紛向佐江揮手道別,高橋忍不住問敦子說:「敦子!你剛剛和佐江在這邊做什麼?」


敦子饒有興致看著她說:「你真的想知道?」


高橋猶豫了下隨即又點點頭,敦子開懷大笑說著:「那是我和佐江的小秘密。」


「诶!敦子真狡猾!哼!那我也不告訴你哪裡有好吃的晚餐了!」


「诶!怎麼這樣!亨!小南就是這點討厭!」


「為什麼要討厭我!明明就是你先的...」


敦子一邊調戲著高橋南,一邊目送那逐漸遠去的前任情人,在心底暗念:「佐江!戀愛不是一個人在談的,傾聽過另一半的真心了嗎?你和我不是早就明白了這個道理。」


她不知道為什麼要跑,只覺得當下,自己的出現似乎不太適當,從側門跑進了某棟建築物,這裡平常也沒啥人,何況是放學時間,由紀靠在樓梯牆壁上時,聽到後頭傳來三個男子說話的聲音,原本不引以為意走過去時,卻聽到兩男對話中突然提起自己的名字。




「喂!你真的翻了柏木由紀的書包喔!」




「對啊!翻得時候手還一直抖哩!」




「你是用哪隻手翻的!快告訴我!」




「右手!」




「讓我貼下臉!」




「讓我舔一下!」




「喂!你們別亂來!這是我的手啊!」




「喂!說實話,女神的書包香不香啊!」




「挖銬~跟你們說!超香的!害我到現在都不想要洗手!喔~天啊~」




躲在後頭的由紀,聽到這些擅自碰自己東西的人的對話,簡直反胃到快吐了,心裡燃起熊熊怒火,但一想到對方是三個男子,自己一個弱女子根本不是對手,想要慢慢移開腳步離開,又接著聽到。




「你真的把那名破戒只丟掉囉!」




「廢話!那種廉價的瑕疵品怎麼配得上女神!至少要名牌配飾才對啊!送那麼窮酸東西!能看嗎!」




「看看我們的女神是多麼的慈悲啊!一視同仁開心收下了!」




「送這個禮物的人一定又是不知道從哪打來的土包子!」




「土斃了!真想叫這種沒文化素養的學生滾出校園!」




「對啊!這種人的存在只會破壞我們學校的聲望!」




由紀越聽越生氣,這群人不僅沒有羞恥心,還惡意毀謗,殊不知送那名破戒指的人,對她來說是最重要的人,平常不怎麼發火的她,也嚥不下這口氣,總言之,就是連佛都會有火!打算不顧自身安危跳出去,罵那三個人時,聽到後面傳來三人慘叫聲。




「阿~是誰潑水!給我滾出來!」




遠遠上頭傳來女聲:「阿~對不起對不起!沒把水桶拿好,不小心把水給打翻了!」




由紀偷偷探出頭看到才加和優子從上頭階梯,提著水桶和掃地工具走了下來。




三人小聲交頭接耳說:「是K班的野蠻體保生!剛剛說的話,不知道有沒有被聽到!」




「我去試探一下!」




「喂!K班的!你們在這邊幹什麼?剛剛有沒有聽到我們講話。」




才加一臉憋著不想回答對方,只有優子笑容滿面說:「不不不!我們兩個人都在認真打掃,沒聽到有人在說話,怎了!你們剛剛在講什麼秘密,不想讓我們知道嗎?三個大男人鬼祟躲在放學後的樓梯,難道,你們是......不可告人的關係!」




一名男子生氣吼道:「胡說八道什麼!」




優子捂著臉害羞說:「我懂!我懂!我了解你們的苦衷,不能公開是很痛苦的吧!」




「去死啦!K班的腦殘!我們才不是那種關係!」




「我就說學校政策有問題,盡收一群像K班四肢發達的腦殘,回家一定要叫我當經理的爸爸,好好地和董事長提議,把K班的人全都開除。」




「K班是這個學園不需要的低階人種!快弄乾淨,不然以我家和學校高層的交情,報告老師準讓你們吃不完兜著走!」




眼看身旁才加就快要發作,優子用手擋著才加,用眼神示意,優子拿著抹布依舊笑著說:「是是是!現在就幫各位少爺們弄乾淨!」說完,就把手上的抹布快速在三人身上擦來擦去,白制服不但沒有弄乾淨,反而越來越骯髒,原來優子手上抹布本來就是黑的。




「你在做什麼!這不是越來越髒了嗎!」




「憑你們那點智商,居然也看得出來啊!看來我太低估智缺了!哈哈哈哈哈!」優子放聲大笑。




「你...你們!」三人一氣之下,往上頭階梯的優子和才加衝了上去。




這些嘴砲光說不練,哪是武道大賽冠軍-才加的對手,不要幾秒的時間,其中兩個已經狼狽地從樓梯上滾了下去,最後剩下的就是把戒指丟掉的主謀,被才加以一招柔道的逆襟,狠狠鎖住咽喉,像隻代宰羔羊,男子痛苦得拍著抓著自己的強勁雙臂,才加怒眼對待手中的獵物絲毫沒有放鬆的意味,優子看對方直翻白眼口吐白沫,一副快鬧出人命的模樣,這才讓才加放下屠手,踢對方下樓梯,一個個在地上痛得哭天喊娘。




兩人搭肩扶著拼命咳嗽的主謀說:「你們這群K班低等人種死定了!我們要去和老師說!你們打我們!」說完,還不時懼怕的往後退。




才加雙手插在胸前,優子一副太妹樣子蹲在三人面前,充滿狠樣叫囂著:「好啊!有種去說啊!看是打人的罰比較重,還是亂翻女生書包偷東西的罰比較重!」




「你不是說沒聽到嗎?」




優子佯裝聽不見樣子說:「對不起唷!我剛剛說的是沒聽到有"人"說話,這裡有人嗎?眼前不都是一群垃圾嘛!」




「你..你...你....」




「你妳你妳你怎樣!要再來嗎!好啊!隨時奉陪!」優子捲起袖子準備大幹一場,嚇得三個人拼命倒退。




「反正,學校一定會站在我們這一邊!沒人會信你們的!」




「你...」奮怒的優子舉起拳頭準備要槌下時,卻被才加握住,因為事情鬧大了就不好「放開我!才加!我要教訓這群人渣!」








「我相信她們!」








此時,由紀從旁邊走了出來,這一出現,嚇得眼前三個人魂飛魄散。




「你們三個人剛剛說的話,我全聽到了,明明是你們先污辱K班的人在先,對方才會動手的,我會在老師面前替她們作證,還有翻我書包這件事,如果你們把戒指還我,我就不追究了!」




只見三人面有難色說不出一句話來,一旁才加再也忍不住怒吼:「喂!聽不懂人話啊!人家柏木問戒指在哪裡?還不快交出來!」才加氣勢聲嚇得三人膽子都破了,動也不動。




「我...我忘了丟在體育館附近哪一個垃圾桶裡!」




「還給我裝傻!知不知道那是某人辛辛苦苦打了兩份工,每天只睡四小時才賺來的!」才加一個左鉤拳就要飛到對方臉頰,拳風讓少年臉頰旁的毛髮都飛了起來,斗大拳頭在鼻頭停下,對方腿都軟了,不支攤坐在地上,跨下流出冉冉液體,嬌小的優子緊緊抱住才加身體喊著:「說你們腦殘還不信!還不趕快逃!」




「你們給我記住!!」


兩人拖著尿褲子的男子,倉皇狼狽逃離的現場,還不忘留下經典台詞,離開前還跌了一跤,讓在場三個女生笑痠了下巴。




早過了離開校園時間,天色也逐漸暗下,才加、優子和由紀將體育館附近的垃圾桶全都翻遍了,連個戒指的渣渣都沒看到,優子首先發難,才加也開始覺得吃力,只剩由紀拼命找,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正當大家束手無策時,地上一道拉長影子逐漸逼近三人。


「佐江!!!」三人幾乎同一時間講出來。


「你們幹嘛在這裡翻垃圾?」佐江走近,一個想著戒指的事,一個想著她和敦子的事,兩人互懷心思,彼此眼神沒有交集。


「因為.........那個........」優子頓時也想不出什麼好藉口,總不能照實說出真相傷到佐江吧!


「如果在找我送的戒指,別找了!在我這!下午丟垃圾時看到的。」


由紀低下頭道歉:「對不起!佐江!我沒能...」


「沒什麼!這戒指大概柏木大小姐看不上眼,所以待在垃圾桶裡,可能還比較合適。」佐江的話又酸又狠,像一把利椎狠狠刺入由紀的心。


「佐江..我沒有..你以為是我..」


「難道不是嗎!」


「佐江!你誤會柏木了!我和才加今天逮到三個把你送的東西丟到垃圾桶的混蛋!柏木也有看到,她可以作證!」優子在旁急忙澄清。


「對啊!佐江!柏木真的不是那種勢利的女生!你真的誤會人家了!」


「我.....我....」換佐江完全說不出話來,自以為是的把有錢人刻板印象套在由紀身上,卻沒有好好和由紀確認過,一直錯怪人家,佐江伸手想要碰由紀,卻被巧妙躲開,頭低到不能再低的由紀,語調平靜說著:「戒指找到了,這樣我就安心了!抱歉!我有點累,今天就先不等佐江,自己先回去了,再見!」佐江伸手握住由紀的手腕,一回頭只見她的眼眶雙雙擒滿了淚,生氣又絕望眼神狠狠瞪著自己。


「放手!」由紀用有點鼻音的語氣說著,佐江鬆開了手,轉頭過去眼角閃著淚光,黑暗逐漸吞噬著遠去人影,只留下滿心的後悔不已,手伸進口袋裡,想要拿出那盒戒指,卻發現早已不翼而飛,在緊要關頭上,衰神突然來個雙殺,不留情面地將佐江觸殺出局,一聽到噩耗其餘兩人當下已暈死躺平。




當晚,柏木由紀的手機都在未開機狀態。


佐江一整晚緊盯著手機,心神不寧,隔天剛好是由紀的生日。


午夜十二點整點,她發了一封很長的生日簡訊。


這是今晚第十五封簡訊。




生日當天,品學兼優的由紀,難得晚了一節課進學校,因為她不想讓人發現自己哭了一整晚,等到浮腫的雙眼稍微消退點才敢去學校,拿出鏡子查看紅腫地方,忍不住在心裡咒罵著:「宮澤佐江!你這個大笨蛋!」雖然這麼說,其實看到簡訊氣已經消了七八成,打開鞋櫃看見裡頭有一些物品和卡片,是禮物,由紀把其中一個,把玩在手上觀看,沒好氣的收進書包,換上室內鞋走回教室。


K班的教室,難得連才加也把持不住,在課堂上呼呼大睡了起來,這舉動,讓台上的老師也不禁開始反省,是不是今天的講課太無聊,讓以往都很認真的同學也陣亡在課桌上,下課鐘響,才加、優子和佐江居然沒一個人醒過來,原來昨晚三個人在學校又找了一整夜戒指,卻一無所獲,同學好心把三人喚醒,因為接下來要上音樂課,而且是音樂期中考,每個人都要上台輪流唱一首歌,流行歌、古典樂、兒歌、自創曲什麼都好,唱歌不難只是必須當眾在AKB三班人馬面前獻出自己的歌聲,多半都會怯場,A班和B班都已經考完,只剩下K班而已,B班的柏木由紀,上星期唱了一首哀怨的夜風的惡作劇,淒涼哀怨的思念歌聲,精采奪下B班的最高分,與同班的增田有華同時並列。


知道這個消息的優子和佐江,對天吶喊蒼天啊!這不是真的!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才加受不了這兩個上課只知道睡覺,壓根忘了有考試這件事,兩人心想不能臨陣脫逃,畢竟都有人看著,只好心一橫,不過就是唱歌嘛!兩個人咬牙準備硬上!才加漂亮唱了首老歌,得到老師的讚賞,臨場反應佳的優子唱著淚中帶笑,意外的得到了眾人的好評,接下來,只剩下對自己歌喉沒什麼信心的佐江,出場前還張望觀眾席上的由紀,只見由紀沒什麼笑容的看著台上自己,心臟突然覺得有些刺痛,想要道歉卻又遺失了貴重的禮物,這下該怎麼補償呢?轉念一想,突然想到只能用這個方法了。


在一旁翹著腿的音樂老師問道:「宮澤同學,請問你要唱什麼歌曲呢?」


「咳咳咳~老師!接下來我要唱的歌曲是暢銷全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並且老少咸宜的英文歌曲,只要會唱歌的人一定聽過這首曲子。」


「喔!有這樣的英文歌,快點讓老師和各位同學聽聽吧!」


「咳咳!1、2、3!」佐江深呼吸一直望著觀眾席上的由紀,不放掉注視著她的視線,開口唱著。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Rin醬!Happy Birthday to you!one more time!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Rin醬!Happy Birthday to you!」


當佐江唱出第一句台詞,音樂老師驚訝張大嘴說不出話來,觀眾席上所有人全都笑得人仰馬翻,A班的敦子暗藏的巧克力棒也笑得灑了一地,才加和優子笑到噴眼淚直誇真有你的!這也想的出來!而佐江原本注視著那張緊繃的臉,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然後臉越來越紅,直到歌聲結束,由紀才敢把赤紅的臉低下,台上唱完的佐江也是紅著耳根子,在大家歡聲雷動拼命叫好的情況下,歡送回座位上。


當K班所有人考完後,音樂老師忍不住調侃說:「宮澤同學!你可不可以告訴老師!Rin醬是誰?」此話一出,想聽八卦的同學紛紛伸長了耳朵,赤著臉的佐江結結巴巴說不出任何話,被旁邊的人左一句rin右一句rin的戲弄著,這時候優子剛好適時舉手解圍說:「報告老師!Rin醬是她媽媽的姑姑的表姐的同學的鄰居啦!她剛好今天生日,所以佐江想唱歌幫她慶生!」


「是這樣嗎?佐江?」老師疑惑問著。


佐江眼神移往由紀,只見她紅著耳根子臉都不敢抬起來,回答說:「我......」


「噹噹噹~」及時的午休鐘響,救了佐江一命,大家也顧不得八卦,為了午餐著落奮力奔去餐廳了,趁著兵荒馬亂,佐江朝著由紀走出的出口,一出門馬上被人帶離人潮,走進一間無人的理科教室。


「由紀...」


由紀努著嘴沒好氣的說:「誰是你媽媽的姑姑的表姐的同學的鄰居啊!」


「那是優子亂說的啦!你不要當真!」


繃著臉佯裝生氣的模樣,看到佐江慌張的神情又笑了出來說:「逗你玩的啦!你看!」


由紀細長的左手無名指上,三環戒指閃著漂亮的光澤。


「由紀!你怎麼找到這個的!」


「這個!是我和某人的小秘密唷!」


「诶?由紀好奸詐!居然不跟我說」


「你還不是沒跟我說清楚一些事情,害我誤會!」對著佐江扮鬼臉。


「誤會?由紀你誤會什麼?」


「秘密!」由紀伸出食指放在嘴邊,擺出一個禁言動作。




餐廳裡某位身材纖細的女生,面不改色的吃光三大碗拉麵「謝謝款待!」敦子滿足的展開笑顏,一旁的高橋南問說:「敦子!你什麼時候和柏木由紀變熟了?早上放生日禮物和卡片在她鞋櫃裡」敦子看著她說:「小南!吃飯不要話那麼多!那麼有空講話應該是吃飽了,剩下我來幫你吃光!」高橋南內心啜泣說:「嗚嗚嗚~我的午餐啊!」原來敦子趁繞到佐江前胸時,剛好不小心碰出了放在口袋裡的戒指,想著佐江那些話,敦子把想說的話寫進卡片,隔早,連同戒指放進了由紀的鞋櫃裡。




佐江聳聳肩,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說:「算了!其實,我、才加和優子三個人一整晚都在找這枚戒指。」


「真的?難怪黑眼圈這麼重,會不會累?」由紀擔心摸著佐江的臉頰。


「這沒什麼!重要的是...Rin醬!對不起!你願意原諒我嗎?」


「恩.....要看你的表現囉!」


「表現?怎...」由紀閉上雙眼,像是期待著什麼。


佐江安心露出微笑,調皮的在臉頰上輕點了一下,果然由紀馬上睜開眼,輕槌著佐江直說一輩子都不原諒你了,看著反應超有趣的她,笑開懷伸手摟住她的柳腰,懷裡由紀頓時臉頰緋紅,收斂起蠻横,轉為嬌滴滴惹人疼愛的模樣,誤會沒有沖散她們,反而使感情繫得更牢靠,此刻四目交接,對彼此再也沒有疑惑。


「Rin醬,生日快樂!我愛你!」


「我也是!佐江!」


最後的生日禮物,深深烙印在對方的粉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