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也是因為ske成員松井玲奈主演才注意到這部電影,但是和他配戲的男主角遠藤憲一也不是隨便的男演員,基本上已經算戲精的等級了,他主演的連續劇跟電影我都不知道看過幾部了,當然在整部看完之後,依舊是遠藤桑表現得最好,不過我們家阿玲(最好是你們家,到底要不要臉這個blog主)雖說不上令人驚豔的地步,但還算可圈可點,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只能憑自己三流感覺說完覺得好覺得不好的地方,像刺客那樣剖析黑百合公寓那種深入文,我是絕對寫不出來的!

 

我只能寫一些像屎一般沒啥內容又充滿吐嘈比小學交得校外教學還沒內容的流水心得文XD 我都已經TAKE到這句話了,所以觀眾想轉台可以轉台了,因為我的防雷頁也打得差不多了!

 

0.jpg

禮物的電影海報,日文標語大意是鈴杯用擠爸萬買你擠爸小時,高薪僱用你當司機搬運工偽女兒召喚殺手跟救護車等多功能工人

 

 

1.jpg

一開始就是在酒店休息室吃沾著美乃滋的阿玲孃王,阿玲蔑視著搶了自己客人的同事

阿玲表示:ㄋㄊㄇㄇㄉ居然敢搶老娘業績,你也不看看玲祖媽好歹在那麼多女人的團體打滾這麼多年,用這點小聰明不怕我弄死你,我在SKE角落奮鬥的時候,你都不知道還在哪裡吃草呢!

不知道阿玲是不是得罪的化妝師,還是真的就沒什麼化妝,電影裡頭眼皮都是一單一雙的,可以來個人幫我把阿玲另一隻也貼上雙眼皮貼嗎

2.jpg

憲一董仔看信的時候,拿信的雙手微微顫抖著

還有之後焦躁跟故意遷怒情緒都表現得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演員本身也是行程滿檔,所以雙眼血絲有特別憔悴

人家董仔出場就是不一樣,隨便就是吃牛排當平日的三餐,似乎其他時間會朝傭人喊:快拿魚翅給我漱漱口!

 

3.jpg

4.jpg

被抓到偷同事錢,又被搞笑演員黃色風衣討債男抓包(看完整部我認真覺得這男的是來搞笑的)好像有很多人對這個口移棒棒糖很有意見,會有激烈反應多半是無法抽離阿玲偶像的印象,而我自己是用女演員角度去看,畢竟選擇女演員之路,如果還用偶像角度去看阿玲作品的話,這樣反而會失去客觀角度去審視阿玲的演技,雖然我根本是個來看熱鬧的外行

黃衣男某一程度代表著阿玲灰暗不堪的過去,黃衣男知道阿玲全部的過去,還有在乎的親人,彷彿暗示著阿玲自己就是她那永遠甩不掉的黑暗過去不斷的壓迫著她,壁咚加棒棒糖的話,表示要她屈服於脅迫與暴力,含下也表示阿玲的順從

 

5.jpg

本部電影的標語,故事的第一個轉折處,兩個一個是超有錢社長,但一個是超窮的酒家女與小偷

董仔條件是送自己去東京看女兒,但是中途有想去個地方需要有人幫腳不好的他幫忙開車跟搬東西

年紀相差懸殊但同樣是一無所有又不幸的人,就這樣展開了一段偽父女旅程

阿玲偷東西失風被逮之後,接受了獵人頭公司的高薪邀請,成為了萬用工具人

 

 

6.jpg

不良玲在那邊笑她家老闆,只要每次開出來不是大吉就在旁邊偷笑

 

7.jpg

說真的,喜歡阿玲臭臉不耐煩語氣的人抖M飯(例如像我一樣) 

真心推薦看看這部電影,相信大家會被阿玲的臭臉S得超快樂的(快去吃藥

8.jpg

今日跑腿我最行的小幫手阿玲就在偷看了憲一董仔的信之後,依照董仔的紙條指示跑了N家店買了年輕沒錢時很想吃的奢侈食物,但是董仔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到了,老大人嬰仔性吃幾口就耍性子說不吃就不吃,照你這吃法,要不是我們家阿玲不吃肉,不然,我們家節省的阿玲肯定會說要幫你吃的,然後臉又腫了好幾圈

9.jpg

第二個轉折處,難伺候的老闆幫不良玲教訓警察,爹不疼(因為早就死了)娘不愛情人又是騙子的阿玲初次感受到父愛

10.jpg

必須死的親弟弟

 (# ゚Д゚) ムッ!(# ゚Д゚) ムッ!(# ゚Д゚) ムッ!(# ゚Д゚) ムッ!(# ゚Д゚) ムッ!

看完電影不管是身為阿玲飯還是影迷

真的氣到會想把她這隻白目只長個子不長腦子自以為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弟弟

丟到WWE跟巨石強森進行一場除非半死才能棄權的鐵籠戰!!!!!!!

11.jpg

我們家阿玲美如畫的側顏正溫暖注視著不認親姐的腦殘中二弟的BLOG

12.jpg

 

回憶過去~痛苦的家暴忘不了~

 

雙馬尾水手服阿玲剛從馬路需加學園下課為了拯救被家暴的弟弟

不得已開啟激辣模式用水果刀捅了親媽一刀,讓被幾百個男人甩了媽媽稍微恢復下理智

親媽被捅了一刀其實沒有死(真不愧是激辣血脈)

反而是阿玲入少年特別看守所的時候,她媽因為喝醉酒而被車撞死了

看到這我還懷疑了一下確定這不是部搞笑劇嗎?

13.jpg

對...就在社工人員陪剛從看守所回來要替死去的媽媽上香時

阿玲先被親戚一番洗臉說怎麼有臉來,突然覺得弟弟腦殘也就算了,我就當樹大必有枯枝,親戚居然也....

難道.......這家族是中了什麼腦殘中二的詛咒嗎(;>_<;)

阿玲實在太可憐了,整家族就你一個正常人(拍肩

接著又被蘿莉控的本命親弟血淚控訴

 

甘~甘霖老母~

對啦~千錯萬錯都你姐的錯!妳不就好棒棒!

 

你姐為了救你幫你擋下多少鐵拳,還會拿東西給你吃,沒想到不知感恩的屁孩還居然說出如此沒腦的話!!!!!!!!!!!!!!!

ヽ(`Д´#)ノ ムキー!!ヽ(`Д´#)ノ ムキー!!ヽ(`Д´#)ノ ムキー!!ヽ(`Д´#)ノ ムキー!!ヽ(`Д´#)ノ ムキー!!ヽ(`Д´#)ノ ムキー!!

 

我要是你姐,我就放任你媽直接把你打成智障!!!!

哼!我真是超火大的!!!!!!!!!!!!(#゚Д゚)ゴルァ!!

 

 

14.jpg

電影大部分畫面是光亮清晰,有幾個運鏡還不錯,重要場景沒有多拍幾個不同角度的鏡頭,很多都是一鏡到底,有網友說過很DV的感覺,看完確實是有這種感覺,而且電影幾乎沒有用到其他顏色濾鏡,串場的畫面雖然風景優美,但就是有種在看電視突然中斷,臨時插播什麼美麗風景圖片的感覺

15.jpg

想起初戀心情的一臉萌樣的大叔,隔壁那個不良少女一臉的沒興趣wwwwwww

不良少女內心:這女主角好醜wwwwwwww

16.jpg

17.jpg

就算長大成人在工作了,親弟依舊安心安定的中二病

可能真的是小時候被老媽揍成白癡或是被調教成了抖M

被腦殘親弟S的阿玲這個場景演得很有感覺

18.jpg

電影有幾個畫面是這樣旋轉鏡頭呈現人物內心轉變

 

19.jpg

成功企業家名言:想要的東西不要用腦袋想,努力去搶就對啦!!!!!(誤

結果包了整座電影院為了看年輕時女神的電影,只看了十分鐘又走出去說不想看了。其實這段蠻有深意的,一無所有的年輕時光那些曾經覺得美味覺得好看的人事物,不是因為東西本身而感到美好,而是在當時背景時光當時的心境同一時空背景下才能體會到美好存在,錯過就過了,所以年輕回憶才會成為每個人心頭難以抹滅的酸甜。

20.jpg

阿玲問董仔到底要給女兒什麼樣的禮物

董仔在飯堂說了拋棄妻女的過去,然後說為什麼想去東京看女兒

 

21.jpg

就是這個!

潘朵拉的盒子:裡面一堆歹咪仔跟希望!

22.jpg

阿玲你真的好機(稱讚意謂)

阿玲故意諷刺拋棄妻女的董仔,因為她自己也是被家人拋棄,但是後面大叔笑說我很不幸嗎?

阿玲回說真正幸福的人才不會想要大吉的上上籤,大叔贊同

阿玲又用反話激勵董仔說:不幸也不錯,因為那是孕育生命又將之拋棄人的責任

不過因為這時候阿玲還不知道這趟旅行的真相

不然她大概就不會這樣說了

23.jpg

串場畫面.....我懶得吐槽了!

 

24.jpg

從這段黃色風衣男出現到結束的劇情,我真的笑到快滾到地上好幾圈了!

黃衣男用發信器追蹤阿玲,雖然是討債角色卻又是變態版的潛龍諜影,第一次出現說我在妳身上裝了發信器,然後這次出現又說其實我裝了兩個XDDDDD

你確定你真的不是出來搞笑的嗎XD

 

25.jpg

阿玲推了黃衣男一把,因為阿玲要改邪歸正所以他很不爽

他對阿玲說:出來跑總是要還

於是搶了董仔的黑色皮箱打算勞跑讓阿玲揹黑鍋

26.jpg

阿玲:ㄇㄉ~這男人平常逞兇鬥狠居然一堆就倒比SKE妹子們還嬌弱,真那都比你強!

 

27.jpg

董仔:等下對阿玲講話還是客氣點好了

 

28.jpg

撞到頭,然後發現要給東京女兒的禮物是空的

黃衣男躺得很喜感wwwwwwwww

29.jpg

阿玲去撿東西的時候,有人詐屍,像恐怖片一般抓了阿玲的手不放

30.jpg

一推就倒的角色,怎麼是阿玲的對手,於是就在黃衣男盡全力搞笑表演腳步不穩的空檔,兩個人坐上車揚長而去

是說.............大家不覺得從這段黃衣男開始到結束的橋段跟台灣泣台與冥視的鄉土連續劇有種既視感嗎?

分鏡跟車子揚長而去,我當下以為我在看是姦情或嫁妝wwwww

黃衣男果然是來搞笑的(蓋章確認無誤

31.jpg

發現空的禮物盒,阿玲氣到三條抬頭紋質問董仔:哩尬玲祖罵騙笑仔~(翻譯無誤

32.jpg

董仔終於開始說出這段旅途的真相

33.jpg

原來女兒信中寫著救救我,是希望董仔能捐出心臟救孫女

所以這是一段董仔自殺前的懷舊旅程

喜歡開始講真相這段是慢慢ZOOM IN的感覺,但最終TAKE到半身,後面也有補上兩人顏面鏡頭,算是很完整

 

34.jpg

阿玲不想答應董仔邁向死亡的請求,於是董仔在車上又拜託了一次阿玲,阿玲勉為其難答應了,阿玲工作就只是負責在董仔自殺後負責打電話給救護車,然後安插好的醫生會馬上移植心臟,真相大白的瞬間,也說明了為何董仔當初會想高薪雇用阿玲這樣的小偷

35.jpg

36.jpg

37.jpg

我們家阿玲側顏美如畫ヽ(*´∀`)八(´∀`*)ノ (是要說幾遍)

38.jpg

39.jpg

GIFT比較漂亮的畫面大概就這幾個鏡頭了

兩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像父女般互相理解的兩人沐浴在陽光下

迎來了結局

THE END

 

(才怪)

 

其實真的很想停留在剛那個陽光畫面,因為接下來就是虐

40.jpg

看完孫女情況後,戲精就是不一樣,這邊一邊想事情一邊走路沒注意的演技表現得很好

 

41.jpg

這邊到底是要呈現因為太久沒見面,所以父女都不認識彼此,還是各自都在想事情沒注意到的擦身而過?

42.jpg

大吉的上上籤是為了孫女所求,女兒看了籤才驚覺父親有來過了

 

43.jpg

一開始董仔還打算自己執行,所以走出病房的時候還故意直接給錢要阿玲先走,然後將空的藍色盒子送給了阿玲

然而阿玲早已識破了這一切說一個人(上路)是很寂寞的堅持要送董仔最後一程

44.jpg

董仔果然黃泉路上不孤單,一個人太孤單,兩個人恰恰好,三個人湊熱鬧

像瘋一樣的男子-黃色風衣男即時出現

我到底要怎麼吐槽這突然擺在角落的鋼琴才好

還有搞笑演員裝最終BOSS假掰的彈了那幾下鋼琴

 

45.jpg

根本沒有最終BOSS的氣勢,被阿玲用木棍打了幾下就趴了

雖然馬上就站起來,但拿刀想刺阿玲又被董仔用肉身擋下,被擋下就算了還被抓住刀,讓一心尋死的董仔拼命自殘

說到底黃衣男根本只是血厚

 

就是來搞笑的

就是來搞笑的

就是來搞笑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XD

46.jpg

董仔這段臨死前演得超好,不知道是否要維持董仔的臨時前的抖動,所以保持較遠的鏡頭,只是這鏡頭我就是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47.jpg

我們家阿玲就算是哭戲也是美如畫ヽ(*´∀`)八(´∀`*)ノ

哭戲這段阿玲表現得很好,只是抱著臨死董仔那段,就是那個較遠鏡頭不知道是不是周邊景物太雜,讓我覺得有點浪費這場戲

48.jpg

中間是內植董仔心臟的孫女

49.jpg

WTF!!!你可以不要出現破壞畫面嗎!

智商負一百的親弟,到結尾還在給我保持中二

不要阻止我!!!我要代替你親媽用拳王泰森的拳頭教訓你!!!

 

50.jpg

好奇的中二親弟問阿玲手上藍色盒子是什麼

 

51.jpg

我們家阿玲就算戴帽子也是側顏美如畫ヽ(*´∀`)八(´∀`*)ノ(你夠了)

52.jpg  

阿玲回答:甘你屁事!!

 

好啦!都快結束了!我還是正經點,雖然這整篇文都不是很正經

最後阿玲是回答英文發音的禮物。

旅途邂逅與遭遇

即使不是親爹卻得到了像是親爹給的最好禮物

一份能重新人生的禮物

 

以後完全是不入流的個人感想

劇本的要點都出來,算是一部不錯的劇本,GIFT主題也前後呼應得很好,最終真相大白的時候確實有稍微驚訝到,可是幾乎沒什麼能直擊人心的經典台詞,電影分鏡與色調覺得過於單調,董仔戲精演技不解釋,阿玲有些場景表現的很不錯,這部根本臭臉玲看到爽,有些場景演技要再加強,清純氣質壓過不良氣質,有種在看乖乖女裝壞的感覺,還有就是她一單一雙的眼皮到底是.....都沒有人想幫她把弄好嗎OrZ.....

 

透過一點一點的演戲經歷,期望阿玲能成長成優秀的女優,比起現代劇,其實我更想看到穿和服的阿玲,想看阿玲演大河劇最好是戰國時代或平安時代的,私認為和服露後頸的阿玲是最具美感。

 

我終於打完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