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人 露比篇

 

 

一張英國的國家彩卷,中獎機率是一千四百萬分之一。

 

機率介於01之間,象徵事件發生是多麼的微乎其微。

 

 

 

那麼人與人之間相遇的機率呢?

 

現實生活中如此多不可控因素,一個念頭就會讓人擦身而過,那麼,兩個陌生人彼此相遇會不會比一千四百萬分之一的機率還小。結束為期一週的東京出差,手握喝到一半的牛奶盒,腋下挾住剛在便利商店新買的雜誌,站在新幹線走道中央忍不住思考起這個沒有正確答案的數學問題。

 

 

「小姐,不好意思,借過。」

 

「阿!對不起!」

 

看來是擋到後面上車的民眾,挪開身子方便讓人通過,後頭被堵塞住人已經排到車廂與車廂之間,一道道抱怨的情緒清楚全寫在臉上,我只好羞稔地低下頭往已預定好的新幹線兩人椅座前進,然而心中卻是千百個不願意,腳步好比千金重,因為在我眼前就發生了一件比一千四百萬分之一機率還小的事件。

 

 

奇蹟般強運降臨,也不一定都是好事,如果真的有奇蹟降臨的話,這一刻,我想成為隱形人。

 

 

進車廂從後頭一眼看過去,就知道是她。

 

 

普通人遇見明星或藝人通常會有點興奮,但我卻一點喜悅也沒有,反而抱怨著她家經紀人怎麼會沒有陪同藝人坐車,想換車也沒勇氣,畢竟自掏腰包一張長途新幹線車錢也不便宜,非常傷小上班族荷包,算了!等下乾脆聽音樂裝睡到目的地,下定決心後終於走到位子上,靠窗位置已有人坐,與對方抬頭瞬間雙眼明顯瞪大,裝作鎮定對她點了點頭,她才回過神朝我點了個頭隨即收回視線,但是將行李放到頭頂置物架上時,又能時時察覺對方用眼角餘光審視自己,微微不舒服,或許對方跟自己也是同樣的心情,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展不知所措。

 

那夜在網咖,她一直觀察著我,即使她企圖掩飾,站在廁所洗手台前我一眼就認出,不論你多麼不想聽見或看見的人物,就算刻意用手遮掩電視畫面的某人,但你仍會聽到,仍會見到,現實如同一根扎往心窩深處的刺。媒體前,總站在你最喜歡的人身邊,連名字也被繫在一起;媒體後,粉絲歌功頌德,天天巴不得交往在一起;回家後,總是在話筒另一邊聽她講出一起出席活動的事情,不是刻意為之而是日常就是會經常在一塊,像是有塊堅固玻璃門狠狠將我隔絕在外頭,不管做多少努力永遠也無法進入的世界。

 

那個人綁架她的名字、她的時間、她的機會、她的目光還有她的心,幾乎盜走了所有,所以我怎麼可能忘記怎麼可能記錯,那個中途殺出硬生生搶走我心上人的強盜。

 

明明我才是那個最早發現她的好喜歡上她的人

明明我才是那個一直陪著她度過低潮的人

明明我才是那個最適合她的人

 

明明我才是那個對的人

 

為何要給我錯的眼神。

 

玲奈。

 

 

被突然竄起嫉妒烈火擁抱,炙熱火舌吞噬一直以來的善良,毀得如此面目全非,自己原來能變得多麼醜惡。

 

雜誌頁面上穿著清純可愛的玲奈在大拇指力道下逐漸變皺,嚇得趕緊將雜誌放平在雙膝,像是做錯事的孩子拼命想整平,拉近眼前看似乎沒讓模特本人面部表情皺掉,安心的繼續看著相關的訪談,感覺到身旁目光聚焦在手中雜誌,壞心眼故意翻到沒有玲奈訪談的篇幅,不出所料,馬上就沒了視線。

 

 

活該。

 

 

嘴角揚起勝利微笑,低頭整理東西時無意瞥見情敵手上掛著熟悉黑白塑膠手環,頓時心一沉。

 

 

如果是隱形人就好了。

 

就可以逃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在角落靜靜凝望著你,在需要時候出現給你溫暖,你不需要在現實生活中繼續拙劣演技,我還能完美隱藏翻滾的淚水,和心底那些數不清傷痕。

 

 

多好。

 

 

ipod耳機線移到不會被壓到的位置,輕靠枕頭,閉上雙眼,立刻想起了那些不斷從白皙臉龐流下的酸苦眼淚,想起了她的悲傷,想起了她眼神中那些未說出口的想法,想起了她數不清的道歉,想起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想起了我與她之間最近也最遠的距離,想起了這場沒有任何勝利者的愛情。

 

 

在愛情國度裡,沒有勝負,沒有對錯,只有愛與被愛。

 

 

「終點站是名古屋站!」

 

 

我和鄰座幾乎同時起身,也幾乎同時停了一下,互相看了看彼此,又開始抓起行李往車門走去,還沒這麼近距離仔細看過她,看過之後感覺……

 

 

果然還是很討厭。

 

 

帶著結論一臉莞爾步下新幹線,鄰座早已快步消失人潮之中,大家似乎都很忙碌,沒幾分鐘月台空蕩蕩的,彷彿置身在孤身一人的車站般,默默坐下月台長椅,ipod像是能讀懂人心般換到適合最符合此時心境的曲子,在她熟悉聲線與寂寥歌詞之中,瞬間寂寞襲來,伴隨著記憶,我緊握著手機卻始終沒勇氣打擾,只能看電車不停來來往往,手機存下交叉通過電車照片,按開綠色通訊軟體,先將照片傳給熟悉的她,雙手捧著手機手指熟練挑選著文字。

 

 

 

 

「一個人到終點站了,沿途風景很美,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謝謝你,接下來也要一個人出發了,再見。」鍵出,手機收回胸前口袋。

 

 

抬頭仰望,努力忍住不讓滿溢情感落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