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雨天,我緊靠在窗前打字

涼風從窗外吹入,灰色厚雲層透著白光

天空像是徹底地被抹上了一道淡淡的灰

忽然間,我想起了一些事

 

點了兩下kkbox,開始撥放孫燕姿的雨天

緩緩的節奏緊扣著我的心

思緒將我帶往舊有的記憶裡

體驗當時的酸甜苦樂


手指輕敲著節奏,輕亨著旋律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偶爾膽怯你都瞭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還記得有天我站在教室門口

你忘了帶傘,有點擔憂的看著越來越大的雨勢

我撐開了傘與你共乘

傘下的我,內心激動不已又緊張的無法開口

雖然一路上儘是沉默

激烈的心跳聲卻在記憶裡清晰可見


到了車棚,把我的傘給了你

因為我騎腳踏車有雨衣

後來你就帶著我的傘

慢慢的轉身離去

望著你在雨天離去的背影

 

這一幕,我永遠無法忘懷

 

你漸漸消失在地平線的身影

也悄悄地帶走我青澀的求學時光

 

 

 






 

 


是否再不久之後

我的記憶只殘存著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