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第二季 追逐月亮的夸父

 

「玲奈醬是我的太陽。」

 

松井玲奈下巴抵著懷中抱枕,盤坐在客廳看演唱會DVD,電視螢幕上的人雖然不常見卻很常看到,只是不是當著面見到本人,身為資深宅女,每天上網瀏覽已經是與吃飯喝水同樣稀鬆平常的習慣了。上次明音來家裡時,大力吐嘈自己還真能忍耐,要是自己早就打電話或主動傳訊息給對方了,才不會只是一個勁看著對方SR的影片。

 

「傲嬌真是麻煩。」明音陪家裡蹲的自己玩了一下午,丟下這句話就回家了。

 

 

空蕩小套房剩下自己,只好拿出自己畢業演唱會消磨時間。消せない炎那孩子的側臉一瞥忍不住倒回看了好幾次,心底竄出無法言喻的酸苦味,其實很想念那孩子的。松井玲奈往右攤倒在沙發,忍不住滑開了手機,一開通訊軟體就看到熟悉的名字。

 

食指再度滯留在半空中,僅離手機螢幕不到0.5CM的距離。垂下眼瞼思考著多年來無法得出圓滿解答的難題,嘆息發生在一分鐘後,手機螢幕已黑屏,給出熟悉的已讀,逃避雖然無法解決問題,但有時候卻很有用。

 

松井玲奈放下手機,走到鏡前用力拍了拍臉,像是要讓自己清醒一點。疼痛感提醒如今的她,已走出了溫室,外界的現實無法容忍任何閃失。即使心頭有再多想法,但過於熟悉的我們,明明想溫柔一點,卻只能殘忍用這種方式,逼對方斷除依賴心。但這些不過是我冠冕堂皇的自私藉口,藏起內心最深處的劣根性,麵包與愛情選擇題,我會毫不猶豫地優先選擇麵包。而那孩子,應該會選擇與我相反的答案吧!

 

 

所以我用力拉開彼此的距離,伸出長長的尖刺,警告她別再靠近我。因為我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美好,一切不過是善於偽裝自己的效果。即便如此,那孩子仍會毫不猶豫緊抱滿身是刺的我吧!那孩子就是這樣的傻子,一種直叫人擔憂的單純天真,所以自己也與旁人一般,被純淨無私的性格所深深吸引。這樣的孩子卻說我是她的太陽,想追隨我的腳步。

 

 

我是顆偽裝成炙熱太陽的月亮。

 

 

憑藉著太陽的餘光才有一席之地,偽善的光線照亮著奔跑的夸父,面對真心崇拜的笑容,讓我內心充滿恐懼,當你知曉我所有光芒全是假象時,你還會選擇追逐嗎?我沒有相當自信,可以讓你一直喜歡著我,我比妳想像得還害怕失去你,所以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與你維持一段永遠不會變質的關係。

 

 

當你停下腳步,我也將失去存在的意義。

 

我愛你 我的巨人

 

請你看著我

 

我願意為你扮演太陽

 

為了不讓你追上而努力拉開距離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請原諒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你。

 

arrow
arrow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