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放學後,在我家大樓下門口等,無須回覆。」

 
From  腹黑女

 
 

看了最後一眼手機,將黑壓壓一片簡潔有力的簡訊內容摺疊蓋上,連個可愛的小圖示都沒有,果然一點也不可愛,誰跟她交往絕對是腦殘加上智缺,再不然就是被那貨美麗透明感的外表給欺騙了,記得二哥曾跟她說過,美麗的女人刺通常都很毒,而且都長在看不見的地方,嘴裡咬著棒棒糖的佐江,不禁微微點頭默認這句話。

 

「還要等多久啊?佐江」首先發難的是,一向對時間都很準時的才加,皺著眉頭不悅地碎念說女人出門怎麼都這麼愛拖時間,像自己出門準備的時間絕對不超過五分鐘。

 

隔壁傳來冷冷的吐槽:「那是因為才加你不是女的。」

 
才加一手揪起優子的領口盛怒地說:「臭優子!你說什麼!我全身上下哪一點不像女的了。」

 
 

此話引來,佐江和優子對才加全身上下的眼神掃描。

 

簡單的馬尾,臉上無妝似乎是素顏,身著一整套黑色運動套裝,肩臂三條金線的黑外套,內搭上明顯的品牌LOGO T-shirt,底下穿和外套成套的黑棉褲,鞋子也是同牌的機能慢跑鞋。

 


恩。。。。

 
剛佐江和優子兩人視線交會的同時,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了。

 

但是,兩個人都覺得喉頭卡刺般,進行天人交戰,正當才加兩名死黨要不要考慮說謊敷衍帶過,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勇敢說出實話之時,富麗堂皇的玻璃門已悄悄地被推開。

 
 

黑瀑般的秀髮平均垂在雙肩,身上也是穿著簡單著底色為黑色的T-shrit,衣服中央印製著ㄧ個嘟嘴裝可愛的嬰兒,褲子則是粉色棉褲,運動鞋是點輟著白粉黃三色,充滿著女生可愛色彩。

 
 
看著某人一臉優哉朝她們走來,優子斜著眼,瞄了那一直沒放手的多年好友,不改本性地說:「平平都是運動服,怎麼會差這麼多。」

 

才加咬牙切齒表示:「你………..」

 
優子摀眼睛大喊:「要打不可以,記住不可以打臉!」

 

一說完,領口只感到才加的鬆手,優子驚訝眨眨眼,看著才加,才加別過頭雙手插腰不服氣地說:「那是因為平常能力關係,怕撐壞漂亮的洋裝,而且對方要我們今天穿輕便家常服的關係,所以才……」

 
逃過一劫的優子,已經迅速躲在佐江屁股後頭。

 

「你們都到啦!等很久了嗎?真不好意思。」清亮的嗓音從背後傳來,佐江右肩上傳來一點輕微的重量。
 

優子馬上冒出頭來問說:「嗨!美女!現在要我們去哪!不然只有我和你去也可以唷!我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

 
死命推開優子的頭,佐江正色道:「別理她!優子一直都是這副德性。」然後又轉頭接著說:「才加幫我抓住這隻臭栗鼠,別讓她的手一直在我胸部上亂摸啦!」

 
「你以為我願意摸你遼闊的….」

 
話還沒說完,才加就輕鬆ㄧ隻手扣緊,腳在空中拼命揮動的優子。
 

「放開我!你這隻母猩猩!」

 
「你才給我安份點,這隻色栗鼠!」

 


「呵呵…..真有趣….」由紀輕笑。

 
 

一轉頭看到由紀摀嘴忍不住失笑的樣子,似乎與之前的不太一樣,由紀一看見佐江在看她,便恢復成和平常那一種難以看清殊不知亦敵亦友的微笑。
 

佐江沒有說,其實她很喜歡她的笑容,雖然她覺得由紀大部分的笑容,都不是源自於內心,彷彿在她的內心深處似乎始終矗立著一道無人能及之壁,那是道隔絕所有人也困住自己的圍城。

 
 

獨自活在一個無法與人對話的世界裡。

佐江感覺。

她好孤獨,好寂寞。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去觸碰,明知道這是ㄧ件很麻煩的事情,或許還會受傷,但如果可以,她想看看,由紀最真實毫無防備的笑顏,那副嘴角笑起來的模樣,一定會很好看吧!

 

 

「不要做多餘的事。」

 

 

被這句話打斷思緒的佐江,望著剛剛發出冰冷話語的某人,這時已撂過自身的身後,毫無笑容對優子說:「不要做多餘的事,這樣大吼大叫只會引來不必要的注目,還是說,其實你根本不在意讓眼睛恢復正常,如果想達到目的的話,就乖乖閉上嘴。」

 
噤若寒蟬的優子,猛力狂點頭。

 

真不愧是可怕的腹黑女ㄧ句話就制服了那隻好色過動栗鼠。

 

沒過多久,ㄧ台普通常見的計程車停在四人面前,由紀打開副駕駛座車門,示意所有人上車,白手套的司機親切問著後頭三人說都同學嘛?晚上要去哪玩?三人面面相覷望向由紀,只見她四兩撥千金的遞出一張紙條說:「到這個地方去,去朋友家過夜而已,女孩子家的睡衣派對啦!」

 

健談的司機ㄧ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一邊調侃著由紀說:「大叔有像你這麼漂亮的女兒就好了,這樣或許也能參加你們的睡衣派對唷!」由紀也只是輕摀著嘴直說大叔愛開玩笑,像平常一樣用眼睛根本沒在笑的表情輕鬆帶過。
 

二十分鐘後,車子來到郊區一棟獨立的歐式別墅前,與附近最近的一戶住家隔了有幾公里,四周濃鬱的樹林顯得十分的僻靜,後座三人一路上拼命記著路,也沒想到居然會來到這種地方,心中籠罩著些許不安。

 

由紀按下監控式的電鈴系統,並且熟練對左上方的監視器揮手,不一會兒,大門就彈開來了,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連接一二層樓長長的木製梯,頭頂是一大串亮到不行價格可能貴到嚇死人的豪華水晶燈,整間別墅走的是紅黑灰基調的歐式貴族風格,無視後頭三人驚訝到下巴都合不上的情況,由紀領著初來乍到的三人粗略介紹大廳、廚房和所有房間,還有屋內設備以及車庫的交通工具後,用平靜語氣的宣布:「以後這裡就是你們住得地方。」

 

 

「诶!!!!!!!!!」

 

 

「停!」由紀伸出一隻手阻止她們七嘴八舌的疑問,接著說:「只要你們答應住下來,並且配合博士的超能力解析研究的話,這裡的一切就免費隨你們使用,並且提供零用和生活所需,就算東西不小心壞了,也不會要求你們賠償的。」

 
才加脫口先問:「憑什麼相信你,你口中的博士呢?怎麼沒看見人?」

 
「博士只有做研究的時候才會過來這棟別墅,平常是不住這裡的,我之前已經跟你們說過了,在你們答應前,基於安全考量,我是不會透露太多的,所以信不信都在於你們,但是你們既然都試用過OK繃的效力,並且都跟我來到這裡了,相信應該不只是來這邊,走走看看我到底是不是騙人的吧!如果還是擔心我和博士會把你們賣了的話,你們大可以現在回去當作沒有發生這件事。」

 
優子問:「那個什麼超能力研究,會不會把我們當成白老鼠一樣關起來,然後拼命做抽血啊打針啊的實驗,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一直到我們老死啊。」

 
「可能偶爾會有抽血檢驗,不過別擔心,而且並不會把你們關起來,基本上,你們只要平常利用下課或假日時間配合實驗,其餘的都是屬於你們的自由時間。」
 

佐江拉扯才加和優子的衣角,背對著由紀,三人圍成一圈開起小型會議。

 
「要答應她嗎?」佐江問。
 

優子憂道:「這裡有吃有住一應俱全又都免費提供,看得我好心動,可是我又怕她說得是假的,結果我們會終其一生被當白老鼠關起來做慘無人道的生物實驗。」

 
才加說:「是啊!而且如果我們不先答應的話,她是不會輕易揭底牌的,讓我看到幕後的主使,更何況說要幫我們解除超能力還是一個未知數。」

 
佐江說:「但是……在這邊停下腳步的話,我們………就又要過著跟以前一樣的生活。」

 

三人不發一語彼此對視著,在這樣氣氛下,沉默讓外頭的蟬聲更顯得響亮,解散圓陣,三人排成一排慢慢轉過身,某人不出所料地在列隊中被推了出來,優雅地坐在沙發椅上的由紀,啜飲了一口水,靜置於桌面上的水杯,水面波滔不定,似乎也在等著三人的最終決定。

 

 

回答。

 
讓由紀瞇起眼睛,嘴角漾起一絲似笑非笑。

 

 

「你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