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星光播了之前某位自殺身亡的參賽者的影像

其實我記不起這個人

甚至連看了相關報導都想不起整個長相


然後,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自己死去,靈魂飛出軀殼

和去世的奶奶一起漂浮在天花板

觀察著檢視著地上走動的人們

久了,我伸手想做些事,卻拿不起任何東西

我發現死後的自己無法做任何事

只能靜靜地在一旁看著別人

然後沒有任何感覺的消失在虛無中


看著下面那些不管是為了什麼事而煩惱或開心的人

我突然好羨幕他們可以這樣有感覺的活著


忽然間,生命中任何微不足道的事

在這一瞬間,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很多夢想的藍圖我都還沒有親手去實現

很遺憾 很不甘心的念頭

一直徘徊在心裡卻又充斥著無奈


我沉思了一會說:我好想繼續活著喔!

奶奶輕輕地回說:是啊!活著其實真的很不錯!

想再和奶奶說什麼的時候

突然聽到熟悉的喀~隆~喀~隆的聲音


回過頭

突然一道白光刺得我閉上了雙眼

再度睜開了眼時,發現昨晚拆下窗簾的窗戶透了亮光進來

我已經坐起了身子

窗戶外的鐵軌,正走過一列自強

發出喀~隆~喀~隆~


發呆了好一陣子之後

身子往後重重一躺,我又沉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